巾帼志愿全澄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巾帼志愿全澄
北大街社区开展“粽情话端午 共叙邻里情”活动
2020-06-28

又是一年粽子飘香季。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社区居民深入了解传统节日,传承文化,增强社区居民凝聚力,增进社区居民间邻里和谐,在端午节到来前夕,北大街社区妇联举办我们的节日“粽情话端午 共叙邻里情”端午节包粽系列活动。

6月23日一早,提前泡好的糯米,鲜肉,各种豆类,粽叶依次摆开,社区党员以及妇女志愿者们共二十余人在北大街社区党员中心户,邵劳模的会客厅开展端午包粽子活动。在这个小院里,大家围坐在一起,但见粽叶翻飞,填糯米,压紧实,细线轻绕,捆扎起,不一会,一个粽子就完美呈现在大家面前了。  

下午,志愿者们转战社区活动室,继续包粽子活动。这边,包粽子的阿姨们忙得热火朝天,那边,早上包好的粽子已经开始飘出浓浓的香味了,大家边包粽子边谈天,有说有笑,其乐融融。

经过数个小时的辛勤劳作,一共包制粽子五百余个。粽子煮好后,社区工作人员将这些新鲜出锅,还冒着热气的粽子以及鸭蛋,分别送到辖区内困难家庭,孤寡老人,环卫工人和残疾人的手中。

通过活动,让居民们感受到了端午节的民俗文化魅力,感受到了社区温馨和睦的邻里深情,同时,香甜的粽子也传递着我们的爱心,让大家都感受到了来自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