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快递
端午亲子包粽子 品传统文化韵味 ——青阳镇芦塘村妇联开展端午主题活动
2020-06-28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为了让大家体验中国传统节日特有的韵味,了解节日的习俗、了解端午节的风俗民情,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6月18日,青阳镇芦塘村妇联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开展端午亲子包粽子活动。

活动首先由巾帼志愿者向小朋友介绍了端午节的历史渊源、相关典故、民间习俗等,小朋友都被爱国主义诗人屈原的故事感动,知道了端午包粽子就是为了纪念屈原,激发了小朋友的爱国主义情感。

接着由老师分配材料,介绍粽子包法,在老师的一步一步指导下开始包粽子,小朋友和家长都热情高涨,非常珍惜这个难得机会。

在本次活动中,巾帼志愿者充分利用端午节这一传统节日,对小朋友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树立了民族意识,让小朋友走进历史、了解历史、感受诗人屈原的爱国情怀,孩子们既增强了动手能力,又增进了与家长之间的亲情,让孩子们时时刻刻心怀感恩之心,促进了家庭和谐美满。

大家一起包粽子追思先贤屈原,“认认真真”地过端午节,这就是对传统节日最好的保护和传承。共庆传统节日提高了邻里之间的亲密度,激发出向上向善正能量,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有效载体。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