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快递
党建带妇建 初心绽芳华 ——周庄镇妇联赴澄江街道参观学习
2020-07-02

为丰富“巾帼心向党·奋进新时代”活动内涵,进一步激发妇女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周庄镇妇联学先进、找差距、促提升,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接地气、更具活力。

6月22日,周庄镇妇联主席带队,率各村(社区)妇联执委、妇联主席20余人前往澄江街道天鹤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详细学习该中心开展的党员“民生先锋行”活动,据了解天鹤社区通过“党员+义工”、“动态+常态”、“菜谱+点单”模式,志愿服务行动获得了群众的高度赞扬。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看、仔细听、用心记。当走进家风家训基地时,大家纷纷驻足,对天鹤社区用身边人、身边事带动引领更多的党员群众立好家规、正好家风、严好家训的做法点头赞同。家风馆建设中的有益经验,不仅让大家增长了见识、拓宽了思路,还为以后家风家训主题活动的开展提供了有效借鉴!

一行人还来到澄江街道绿道先锋驿站,实地参观了誓词教育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展示区、江阴荣誉翻板墙、初心打卡墙等版块,在此,一行人不仅了解了江阴基本情况以及江阴城市党建基本情况,还通过重温入党誓言、红色经典朗读亭诵读等,感悟党的光辉历史,追忆红色澎湃岁月!

周庄镇妇联还在二楼的党群沙龙活动区举行了一堂巾帼微党课,大家畅谈入党初心,畅想使命担当。现场就如何更好地发挥妇联组织在基层社会治理进程中的积极作用进行探讨。大家表示工作中要聚焦“党建带妇联,妇建促党建”,立足本职,使党建工作与妇女工作深度相融;凝心聚力,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不懈奋斗。

下一步,周庄镇妇联将不断完善红色党建元素与妇联特色工作的相交相融,让党的工作和理论更靠近妇女群众,更贴近妇女生活,做实做细“党建+”文章。党建+微家,通过“妇女微家”线上线下互动,让妇联执委在妇女群众中真正“热”起来;党建+队伍,延伸巾帼志愿服务触角,让女党员、女性优秀人才在一线焕发新风采;党建+平台,筑好巾帼文明岗、三八红旗集体服务平台,激发就业创业新活力!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