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快递
读书明理 孝敬传家 ——澄南社区妇联开展传统文化讲座
2020-07-02

中国是礼仪之邦,五千年的文化传承至今,好的家训、家规、家风不仅承载了祖祖辈辈对后代的希望,对后代的鞭策,也同样体现了中华民族之风。6月28日,澄江街道澄南社区妇联邀请了江阴市教育局传统文化讲师徐晨老师,为澄南社区的居民上了一堂“读书明理  孝敬传家”的讲座。

徐老师从名人家风、古人的家风、中华民族的家风,再到我们小家的家风,通过PPT教案让大家看得津津有味,教育大家无论贫穷或富有,助人为乐、勤俭持家的优良传统不能丢。“我们时刻要做一个诚实守信、守纪律、文明有礼貌的人。”徐老师还通过不文明行为视频短片,集体朗诵《弟子规》《孝经》等接地气的小活动,让大家真正体会到了家风家训的重要性。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