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快递
妇联执委“安安星安安心”儿童安全守护项目之四: 一个人在家我不怕
2020-07-08

7月5日晚上7点,新华社区妇联执委“安安星安安心”儿童安全守护项目第四期活动准时在线上举办了,主题为“一个人在家我不怕”。活动依旧以讲绘本故事、看视频、在线互动等方式,让小朋友们学习一个人在家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以及如何预防和应对的常识,帮助孩子和家长一起建立安全意识,学习如何保护自己。

活动由爱心树家庭成长中心的志愿者冰瑶妈主讲。故事是从主人公小贤放学走出校门讲起,通过回家的路上、坐电递、走进家门前、一个人在家等不同的场景再现,分析在这些过程中会遇到的各种安全问题,并详细讲解了这些安全隐患该如何处理。如在回家的路上如果遇到有陌生人和你搭讪、坐电梯时遇到陌生人的尾随、在电梯中突然遇到电梯故障安全隐患、开门前要注意一下周围有没有陌生人、一个人在家中受伤时该怎么办、陌生人敲门时的应对等等。这些知识通过图文并茂的讲解,使孩子们非常快地接收到新知识,更能让孩子们在深入地体会到安全的重要性。

故事讲完了,志愿者在群里给小朋友们布置了“作业”:让他们熟背报警电话、火警电话和急救电话,并让家长和孩子一起检查一下家中是否有潜在的危险并及时解决。通过这一系列的互动,能够更加加深孩子们的安全意识,从而起到安全防范教育作用。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