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快递
南闸街道精心部署宣传民法典
2020-08-0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干部群众认真学习民法典,提高运用民法典依法维护人民权益的能力水平,更好推动民法典的贯彻实施,南闸街道精心部署,切实做好民法典宣传活动。

一、设立展板,广泛宣传

南闸街道妇联精心选址,在南闸图书馆一楼大厅设立宣传展板,吸引来图书馆看书的人群驻足观看,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向群众讲解民法典在对物权、合同、婚姻家庭、继承等内容的相关规定,引导大家主动学习、深入理解,提高知法、用法积极性,为营造法治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 >7月23日,街道妇联联合司法所,为辖区内女企业家带来“民法典《婚姻家庭编》及《继承编》的解读”主题讲座,邀请江苏耀时律师事务所的主任张晓宇作为主讲人为大家深入解读。

张晓宇律师从民法典编纂的时代背景为开头,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婚姻家庭编》及《继承编》的立法宗旨,重点就社会热议的禁止结婚的条件、夫妻共同债务认定规则、夫妻婚内共同财产、遗产的范围、代位继承人、法定继承人的范围及顺序、遗嘱的形式等方面,为大家解读修订条款与旧法之间的区别并进行深入解析。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深入浅出,参会人员表示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