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快递
巾帼志愿进社区 老街坊热心来助老
2020-08-03

在临港开发区申港街道有这样一群美丽的女性,年过半百却努力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她们热爱生活、心怀感恩;她们向上向善、温暖他人;她们不忘初心、将爱传承。她们就是申港社区的“老街坊志愿微家”的志愿者们。

“我们一共分成4个组,每组2个人结对5-6个附近85岁以上的的高龄老人,总共有23人,你们一个月上门服务3-4次,每组我都会跟着,主要是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帮忙打扫卫生,代办事情、代买物资等”。

老街坊巾帼志愿服务站就设在负责人许冬妹家中,而像这样会议每个月不少于3次,许冬妹主动召集、召开会议、分配任务、总结问题、分组服务,这群平均年龄超过60岁的老姐妹们则成为这个夏日最美丽的风景线。

“我来看你了,最近身体怎么样?”“还好的,有点小毛小病。”“那我们来帮你量量体温。”93岁的何老虽说身体还算硬朗,但是基本已经不大出门,志愿者时不时上门打扫卫生、陪聊让他的生活多了更多色彩。

86岁的沈永炽与妻子住在老房子里,缪静娟和邱曲音两位志愿者是老邻居,经常会去串个门、聊个天、做点啥。树大根深叶茂本是好事,却因落叶纷飞困扰了沈老夫妻很久。当他们把问题和志愿者反应后,很快就得到了解决,

沈永炽:志愿者对我们确实是精神上的抚慰,是非常大的,我感觉到他们这样来了以后,像自己的子女一个样子,对我们确实是挺好的。比如我们这个树,影响到我们生活,他们就是大力地去反映,反映了以后确实还是有成效的,马上就来弄了。弄了以后我们的环境确实是大变样,我这个人就是喜欢搞绿化的,结果现在你看弄得还是比较可以的,是和他们的支持分不开的。

做高龄老人身边最亲的人,许冬妹她们一直在行动,自今年5月老街坊巾帼志愿微家启动暖心助老服务项目以来,就组织开展集中服务近30次,在一次次的沟通交流中,她们与老人的心越走越近。在她们的努力下,老人们生活得到了改善、晚年更幸福,她们虽然做着最平凡普通的事,却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