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快递
云亭街道开展民法典宣传系列活动
2020-08-03

法典,国之重器。为真正让《民法典》走到街道居民身边、走进居民心里,成为指导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进一步营造全街道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云亭街道在机关、企业、村(社区)全面开展民法典系列学习、宣传活动。

一、人手一本,做全民学法的发起人

由司法所组织印制民法典宣传册,机关、各村(社区)通过法治宣传、广场宣传活动等方式为街道居民发放,在街道办事处、各村(社区)村委、司法所等处展示民法典宣传板、宣传海报,营造街道处处能见法的学法氛围。

二、多线联动,做学法精神的传递者

7月13日,司法所联合云亭法律服务所、妇联到南方新能源集团开展普法活动,7月14日,司法所联合综治办、禁毒办、科协、妇联、工会、保密宣教、侨联、民族宗教等多部门联合在云亭绿城广场开展广场活动。系列宣传活动中,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问卷调查等多种宣传方式,向街道市民讲解民法典相关知识,提升了居民群众的知晓率。

三、定期宣讲,做社会普法的践行者

成立由资深律师担任讲师的民法典宣讲团,形成数个宣讲专题,面向社会系统化、常态化讲解民法典,为企事业单位、学校提供专业宣讲。在法润民生群、社区矫正群组织“共同学习民法典”“我们生活中的民法典”等线上主题研讨会,开展学习讨论,推动宣传教育入耳入脑入心。实行精准普法、菜单式定制普法等,增强普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