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快递
祝塘镇举办《民法典》专题学习讲座
2020-08-03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做好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今天下午,祝塘镇妇联联合司法所在镇政府会议中心举办《民法典》专题学习讲座。镇党委委员杜栋梁出席并主持讲座,镇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各村(社区)主任、分管法宣工作的副主任、村(社区)妇联主席以及专职人民调解员;各学校法治副校长、部分企业普法联络员和辖区法律服务所全体人员参加集中学习。

杜栋梁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民法典》的精神实质,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法治祝塘建设。

无锡市妇联民法典讲师团成员、江苏崇宁律师事务所高畅律师应邀授课。高律师以“民法典修改亮点”为主题,围绕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及侵权责任编进行全面系统阐述,重点解读了与大家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婚姻家庭编和继承编修改内容。高律师深入浅出、生动活泼的讲解,受到广大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

接下来,祝塘镇妇联将发挥巾帼普法作用,围绕“美好生活 法典相伴”进行民法典系列普法宣传活动,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守护群众的美好生活,让每个家庭都成为《民法典》贯彻实施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