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快递
走进多彩绘本 点亮智慧课堂 ——市妇联家庭教育指导进社区活动
2020-08-04

近日,江阴市妇联“澄家有爱 智慧父母课堂”家庭教育指导进社区活动在申港街道申兴村湖滨佳苑三楼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邀请的是来自西瀚dada绘本共读工作室的魏静老师,主题为“了解阅读的重要性,走进绘本阅读 ”,现场家长、学生,巾帼志愿者等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课前,魏静老师给孩子们带来了很多精美的绘本,细腻的画面,生动的故事,深深地吸引了孩子们,带领孩子们走进绘本世界。课上,魏静老师给家长们讲述了绘本的发展历史,普及了绘本的有关知识,并分享了自己的亲子共读历程,并倡议家长们加入到亲子共读中,陪伴孩子探索世界,陪伴孩子共同成长,并潜移默化的构建孩子们人生价值体系,培养孩子的专注力,拓展听说读写的能力。

以此次“送教”活动为契机,申兴村妇联也大力推出了“童心探科学,阅读启智慧”课堂,依托申兴村妇女儿童之家,立足儿童立场,汇集巾帼之智,打造具有申兴特色的“智慧课堂”之路。7月29日上午,申兴村开放了图书室,巾帼志愿者与孩子们到图书室阅读,听取孩子们对阅读的需求以及对图书室的建议,并举办了“一起‘玩’绘本”活动,巾帼志愿者用短短的文字和立体的美图描绘出跌岩起伏的故事情节,在交流中培养孩子的认知能力、观察能力、沟通能力、想象力、创造力,带领孩子在绘本世界里快乐地“遨游”。

此次系列活动,不仅传递了科学教育的理念,也引领了亲子阅读的风尚,让广大家长、儿童感受阅读魅力,培养阅读习惯,下一步,申兴村妇联将积极办好“智慧课堂”,传递科学教育理念,加强亲子之间沟通,促进孩子健康全面成长,并引导广大妇女多读书、读好书,传播良好家风,推动全民阅读,共建书香家庭。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