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志愿全澄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巾帼志愿全澄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照亮苍穹
2020-08-19

为进一步传承炎黄精神,呼吁全社会关心关爱困难学生的健康成长,今天上午,2020年度祝塘镇“3+1”学炎黄助学圆梦行动暨夏季助学金发放仪式在会议中心二楼举行,镇领导严枫、薛暄,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汪汉明出席活动,镇妇联负责人,各村(社区)、各学校妇联主席,资助者代表及受助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镇党委副书记严枫对镇妇联持续开展二十六年的炎黄助学活动表示充分的肯定,并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希望,受资助的学生们能够立志成才,以自强不息的君子精神,克服眼前的困难,以厚德载物的君子品德,传承和发扬“炎黄”精神;希望全镇各级妇联充分借助组织优势,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聚焦助学育人目标,创新社会动员机制,建好爱心互助和传递的桥梁;希望社会各界勇担责任使命,将公益事业进行到底,倡导公益、关注公益、参与公益,真正将祝塘打造成爱潮涌动的“首善之镇”。

她强调,全镇上下要大力宣传“炎黄”精神,擦亮“炎黄”品牌,让“炎黄”精神以星火燎原之势闪耀各地。

镇党委副书记严枫为爱心人士华春东和爱心企业江阴市东源服装有限公司颁发捐赠证书。

镇党委委员薛暄、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汪汉明分别为受资助的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

爱心人士华春东和爱心企业东源服装代表为今年高考的学生送上助学金和拉杆箱。

会上,镇妇联负责人还向参会人员简要介绍了“学炎黄助学圆梦”的实施情况。

受资助学生代表和村(社区)妇联主席代表分别发言。

会后,受助学生们还参观了炎黄陈列馆,近距离了解“2014感动中国人物张纪清”的模范事迹,感受“炎黄”精神在祝塘的传承和发扬。

今年是祝塘镇妇联开展炎黄助学的第二十六个年头,全镇共有18名家庭困难的学生得到了不同程度的资助,资助金额达27650元。

乐善好施、扶贫帮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相互帮助、精准扶贫是社会倡导的时代新风。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