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志愿全澄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巾帼志愿全澄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暑期欢乐多 精彩不重样
2020-08-19

不知不觉暑假过半,热热闹闹的夏令营活动愈加丰富,孩子们在度过快乐暑假的同时,也增长不少知识技能,大家在寓教于乐中快乐成长。

浮桥社区

为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观念,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科学方法和科学思想,培养青少年的观察能力、动手能力、独立思考能力和创新能力。浮桥社区邀请晨光实小的科技课教师彭君,为孩子们带来一堂以“科技小制作,启迪大智慧”为主题的科技制作活动。

活动开始,老师先介绍了简单的电路原理及电路元素,给青少年们科普了电路基础知识。随后,老师详细讲解了电扇制作步骤,不到半小时,孩子们手中的小风扇都转了起来,小朋友们望着自己亲手制作的作品,都欣喜不已。 

环城东路社区

为加强中小学生暑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高未成年人交通安全意识,环城东路社区开展了“探秘头盔  学戴头盔  争做文明出行小使者”青少年暑期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针对近日正在开展的“一盔一带”专项行动,交警们向孩子们介绍了头盔的作用、正确佩戴头盔的方法,希望他们从小养成遵守法规的好习惯,争做文明出行的好榜样。随后,孩子们还为交警们准备了毛巾、矿泉水等慰问品,为在酷暑中战斗的交警代表送去了清凉。

先锋社区

近日,要塞中心幼儿园的义工老师们再一次来到了先锋社区,带领同学们走进绘本《小老鼠和大老虎》,开启一场绘本创意之旅。

活动中,义工老师通过阅读绘本,让孩子们感受到:友情意味着平等相待、同甘共苦。之后,同学们结合绘本故事进行纸杯创意制作,在义工老师们的耐心指导帮助下,同学们认真制作了我们的故事主人公漂亮的纸杯小老鼠和大老虎。

贯庄社区

为了提高青少年的绿色环保意识,营造绿色文明、健康环保的社区生活氛围,倡导绿色健康生活,8月4日上午,贯庄社区邀请香樟树志愿者组织开展了以“制作环保酵素,助推垃圾分类”为主题的环保酵素制作活动。

活动一开始,负责酵素制作志愿者老师首先为孩子们讲解了什么是环保酵素,接下来老师现场指导大家制作驱蚊美容功效的环保酵素。环保酵素的制作过程简单易学,孩子纷纷组队,团结合作,有的放中药,有的称红糖,有的接自来水,现场火热非凡又井然有序。在老师的指导下,半小时后,30桶原料齐备、混合均匀等待发酵的酵素制作完毕。孩子们拿着自己的半成品,充满了喜悦和期待。

立新社区

近日,立新社区夏令营现场,夏令营义工老师通过PPT,利用生动的图片给小朋友们讲述了一个关于海洋动物绘本故事。

接下来的时间,老师通过图片、小视频给小朋友们展示了各种小鱼、海草的制作方法,给小朋友们发放了大小不一的彩纸,让小朋友们尽情的创作他们想象里的海洋世界。不一会儿,彩纸在小朋友们的巧手下,就变成了一条条活灵活现的小鲸鱼、小海豚、小海星……再加上画笔的点缀,一幅幅生动的海洋世界就展现在大家面前啦!义工老师还邀请了几位小朋友上来分享自己海洋世界的故事。

梅园社区

为了丰富青少年的暑期生活,让孩子们强身健体,近日,梅园社区联合环南路小学为社区夏令营营员们开展了一次球类技巧培训课。

教师义工吴公元给孩子们普及了篮球运动的技巧,小朋友们个个热情高涨。室内练习后又转战室外篮球场进行现场操练。孩子们既专注又努力,拿起篮球传球、运球,体验篮球运动的魅力,一个个浑身是汗也依然斗志昂扬。

文定社区

近日,文定社区邀请江阴菲动武道体能的教练给夏令营的营员们进行了一场功夫初体验之空手道体验活动,空手道不仅是一项运动,更是一种生活方式和育人手段,对练习者尤其是青少年的精神锤炼、人格塑造、行为规范、弘扬正气等方面有着其他运动无可比拟的优势。

整个活动,小朋友们都非常投入,大家汗流浃背,但是在动作上毫不马虎,一招一式都学得有模有样,不时得到教练的夸赞。小朋友对空手道的积极热情与教练生动有趣的教学,让整个课堂在欢乐的氛围中度过。这次空手道体验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强身健体,加强自我保护意识,还有助于提升自身的全面素质,养成良好的人生观和世界观。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