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志愿全澄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巾帼志愿全澄
美丽家园 我们都是行动者
2020-08-27

为进一步践行和弘扬志愿精神,助力文明创建,日前,周庄镇妇联会同周庄中学,组织部分学生代表开展了“美丽家园,我们都是行动者”的志愿活动。通过本次志愿活动,宣传了文明城市创建的意义,提升了我校师生的文明意识,美化了校园周边的环境。

尽管天气炎热,但志愿者们早早就来到了活动现场,提前领取了劳动工具。本次志愿活动,志愿者们主要是完成学校周边环境的整治,包括附近的龙都新村及北菜场。

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在团委老师的带领下分成两个小组,分头开展志愿行动,同学们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认真清理了道路上及绿化带内的杂物,捡拾了烟头、纸屑,铲除了电线杆及墙面的小广告等。在开展劳动的同时,志愿者们还不忘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向周边居民和路人发放文明城市创建传单。经过大家的努力,校园周边街道的卫生面貌焕然一新。

活动得到了周边居民和家长的一致认可,周边的居民纷纷竖起了大拇指“周庄中学的学生了不起!”“周庄中学的学生素质真高!”“每个人都应该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参与者,都应该发挥主人翁意识”。家长们也纷纷表示,学生就应该多参与这样的志愿活动,在志愿活动中锻炼自己,克服懒惰的习惯,养成奉献社会的意识。接下来,周庄镇妇联还将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美丽家园建设、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自己的力量。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