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志愿全澄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巾帼志愿全澄
活力暑假·快乐成长 徐霞客镇基层妇联活动精彩纷呈伴孩子们过充实暑假
2020-08-31

为了丰富辖区内青少年学生的暑期生活,尤其是帮助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科学合理地安排暑期的学习和生活,徐霞客镇村(社区)妇联组织开展了“活力暑假·快乐成长”为主题的暑期系列活动。

暑假干万条,安全第一条。每年暑假前后是孩子们安全事故,尤其是溺水事故的多发期,与溺水有关的安全问题也再次成为社会各界焦点,为了增加溺水知识、防止溺水事件的发生,让小朋友们过一个安全、文明、有意义的暑假,钓岐村妇联举办“珍惜生命、安全第一”安全教育活动,为了让小朋友更直观的了解、掌握暑假安全知识,设计了安全知识竞答题,现场通过组织小朋友讲解防溺水等安全知识,与小朋友们一起学习、游戏、在玩中加强小朋友记忆,牢固安全防线。

新须毛村妇联组织本村学生开展了“参观村史馆,激发爱乡情”活动。新须毛村村史馆内设有村史溯源、发展概况、红色记忆、荣誉墙等板块,馆内还陈列了村里数十年前的生产用具、生活用品、书信证件等实物。一件件物品承载着村史,一幅幅图片记录着发展轨迹,学生们一边参观,一边津津有味地聆听村妇联工作人员的讲解,一位学生激动地说:“这次参观村史馆,让我对家乡有了更加的了解,今后我会努力学习,长大了尽自己的力量把村里建设得更美好。”通过此次参观,学生们感受到了家乡的变化,进一步激发了爱家爱乡情怀。

为加强对孩子们的道德教育,丰富他们的文化生活,璜塘村妇联组织孩子们开展“学村规民约,扬家风家训”文明实践活动,孩子们参观了璜塘村小桥头美丽乡村示范点以“村规民约”、“孝德”、“我的中国梦”为主要内容的文化墙,此次活动给孩子们潜移默化的熏陶感染,为弘扬文明新风提供有力保障。

为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培养读书兴趣,营造良好的书香社区氛围,峭岐村妇联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读书使我快乐”暑期读书分享活动。在读书分享会上,孩子们在村妇联主席的引导下,大声朗读出自己喜爱的文章、小故事。此次活动旨在提高青少年敢于表达、乐于分享、善于交流的能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

在全国人民共同努力之下,疫情得到迅速控制,疫情态势逐步稳定。但是疫情还没过去,也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而我们依旧需要保持重视,切不可马虎大意,谨防疫情反扑。宏岐村妇联邀请宏岐卫生院站长胡芳,给陈子幼儿园的家长小朋友们讲解如何做好卫生防护措施,以饱满的精神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