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家教家风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家庭家教家风
云新村(云东社区)“勤俭节约,从我做起”道德讲堂
2020-09-21

“静以修身,俭以养德”,节俭、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为倡导俭以养德,彰显节俭之美,云新村(云东社区)于2020年9月18日下午,组织村(社区)妇女们开展“节俭养德,从我做起”第三期道德讲堂。

讲堂用一首《勤俭节约歌》、一部《舌尖上的浪费》、一篇《朱夫子治家格言(选段)》来阐述了勤俭节约的道德内涵,用曾国藩教女节约的故事,引申出俭、德教育在家风教育中的重要作用。母亲是家庭教育的开端和核心,母亲的言传身教对孩子的教育和培养起着无可替代的作用。

勤俭是一种美德,是老祖宗传下来的优良传统,是我们每个人应当继承和弘扬的“传家宝”。此次道德讲堂从俭的内涵、俭的表现、俭的传承三个方面来讲述,希望用多种方式将勤俭的道德文化力量传播下去。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