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快递
周庄镇妇联暑期“父母成长计划”训练营圆满结业啦!
2020-09-21

为全方位、立体式普及科学家教理念,暑假期间,镇妇联结合市妇联“澄家有爱 智慧父母课堂”,适时推出了“父母成长计划”,精准对接家长需求,让家庭教育系统培训更好走进微家,深入家庭;精细服务家庭发展,使家庭教育与家风家训无缝衔接,相得益彰!

同样的老师教,为什么有些孩子动力十足,听课专注;有些孩子被动懒散,作业磨蹭,专注于网络游戏?7月25日下午,夏德琴老师带来的亲子课《学习动力哪里来》为大家答疑解惑。课堂上,夏老师还就“长见识”、“读好书”、“交高人”这三个方面对于孩子学习成长的积极意义进行探讨,更把男女平等观念贯穿始终,让家长和孩子在共鸣共情中寻找学习动力!

8月1日下午,“优秀德育工作者”金日兰老师来到益家人“巾帼学堂”妇女微家,给20组家庭带来了“阅读童年·润物无声”的精彩分享,并结合自身陪伴儿童阅读的实践经验,透过现场讲座和阅读体验,就如何为3-8岁的孩子营造良好的阅读环境提出真知灼见,用共读串联,让父母的言传身教,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潜移默化影响孩子们的成长。

8月7号下午,江阴市婚姻家庭指导中心主任陈晔蓉老师的《把爱情还给孩子》吸引了许多“资深”父母前来学习。从择偶问题、隔代抚养、家庭关系等方面来仔细分析了在年轻夫妻中由于父母过多介入子女的家庭婚姻生活,会导致年轻夫妻婚姻破裂。这一观点,引起了家长们对于科学经营婚姻家庭的重视,让“从源头上引导,过程中扶持,困境中援助”成为每个家庭的共识,为家庭和谐幸福保驾护航!

8月11号,点点老师的《关系界限》家庭关系讲座,围绕“有界限、归序位、关系顺”等方面展开,其中“不带诱惑的深情,不含敌意的坚决”、“温柔而坚持”、“有越位,就有缺位 ,有缺位,就有补位”等金句,句句发人深省。让家长们还在现场模拟了我们家庭生活中经常出现的真实画面,在情境中体会感悟,发人深省,引得大家纷纷点赞,连连称好!

8月15日酷暑当头,七色花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的严老师则为大家精心准备了《做教练式父母》的活动大餐。活动中,老师从自己的种菜经历和感受谈起,引导大家对种子法则“种善得善,种恶得恶”有更深层次、更全面的理解和感悟,并在家长和孩子们互动问答中畅谈志向、畅叙理想。同时,殷切寄语孩子们,今后无论在哪个岗位工作,都要有正知正见,奋发向上,成为国家栋梁!

8月29日上午,山泉幼儿园的孔燕老师,为家长们量身订制了《做让孩子钦佩的父母》家庭教育讲座。讲座中,孔老师结合典型,引经据典,深刻分析了作为父母,在陪伴孩子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并希望家长遇事能心平气和地跟孩子沟通,以身作则,示范引领,更好培养孩子的生活能力、学习能力和社交能力,让孩子在集体中会交往,在困难前会解决。

6场讲座,200多个家庭,300余人次……一组组参与数据,一个个精彩瞬间,折射出了周庄镇妇联“父母成长计划”的影响力、凝聚力;而丰富的互动实践、春风化雨的教学,既让家庭教育理念愈加深入人心,也让好的家风家训在接力传承中不断延伸拓展,支撑起社会大家庭的风清气正。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