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快递
巾帼聚力谋发展 非遗文化共传承 ——澄江街道革新社区妇联走进非遗文化—珠绣基地
2020-09-25

2020年09月24日上午,澄江街道革新社区妇联一行人来到江阴市临港新城民间手工艺品杜鹃珠绣基地,走进非遗文化遗产——珠绣。

珠绣是古代宫廷贵族最喜爱的手工技艺,历经千年传承,凭借精致斑斓的色彩及复杂繁琐的工艺,被列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珠绣纯手工制作,附加值高,有较强的市场需求,适合居家妇女。小小的珠子在绣娘们灵巧的双手中串连,随着钩针上下起落刷刷作响,绣娘们飞针走线,赋予珠绣生命使其成为美轮美奂的艺术品。同行的妇女同志跃跃欲试,非遗传承人郭亚娟女士现场示范、手把手传授技艺,小小珠绣,必是千日之功方能呈现出活灵活现、惟妙惟肖地作品,大家兴致勃勃,沉浸在非遗手艺的匠心制作中。

此次走访旨在整合优势资源,通过社区妇联提供系统化、专业化、多样化地培训、服务,能有效嫁接闲散劳动力,拓宽妇女致富之路,为开辟“强富美高”新江阴建设贡献“她力量”!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