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志愿全澄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巾帼志愿全澄
月圆天下,共话美好――新敔山社区妇联中秋活动
2020-09-30

9月25日傍晚,新敔山社区妇联在美嘉城的活动广场上开展“迎中秋——做荷灯”亲子手工活动。     

活动开始,巾帼志愿者老师向家长小朋友们介绍了中秋节的悠久历史及荷花灯的文化。荷花灯也叫河灯,属于民间彩灯艺术传承。放荷花灯在古代中国有祈福许愿的含义,同时代表着阖家团圆。                          

随后老师展示荷花灯,介绍其特点,讲解制作方法以及制作注意事项。从荷花的制作方法,灯的安装,旁边的装饰布局等,老师一步步教起,待大家简单了解后开始对材料进行组合制作,并在竹圈上进行装饰点缀。不一会儿,一盏盏火红的荷花灯在家长和小朋友的亲力合作下呈现出来。在老师的鼓励指导下,作品更加精细完美,家长和孩子们满意的笑了。       

活动最后,志愿者老师倡导家长和小朋友们“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从节约一张纸、 一滴水、一粒米、一度电等小事做起,培养勤俭节约的品质,形成全民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的良好社会风气。家长和小朋友们纷纷表示一定能做到。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孩子们了解荷花灯倾注着劳动人民的朴素情感,蕴含着浓厚的生活气息,焕发出现代传统民俗艺术的独特光彩。活动也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增进了亲子感情,增添了生活乐趣,同时也让孩子们进一步把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的良好社会风气根植于心中,营造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