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志愿全澄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巾帼志愿全澄
“百凤归巢,传承孝道”---徐霞客镇璜塘村妇联开展重阳活动
2020-10-20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倡导孝老爱亲、礼让文明的传统美德,10月17日,璜塘村妇联开展了“百凤归巢,传承孝道”情系包家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来自本镇、本市以及各地的近百名包家庄出嫁女欢聚一堂,感恩父母,共话乡情。

“不管你出嫁了多少年,不管你身处何方,包家庄永远是你们温暖的家”… …活动中,出嫁女们表演了一台精彩的文艺节目……小合唱《回娘家》、沪剧《金丝鸟》、太极表演《功夫扇》、评弹《新木兰辞》、锡剧选段《金殿封相》,独唱《好姐妹》等节目轮番上演。她们施展着各自的才艺,献上了一道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颂扬了孝道文化,滋养了人们的心灵。浓浓的乡情、亲情让现场的每一个人为之感动。

包家庄出嫁女中有90高龄的老阿婆,也有刚出嫁的年轻姑娘。出生在70年代的包瑜鸥、包瑜鸯姐妹就是其中之一。姐妹俩一个在江阴工作,一个定居在上海,虽然距离不远,但由于工作繁忙很少回娘家。她们表示,通过这次“感恩”活动的开展,拉近了我们出嫁女之间的距离,同时,也激发了大家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今后,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更要多为家乡建设出力。

重阳节承载着中华儿女亘古不变的家国情怀,其中一个特别重要的主题在现代文化中被发扬光大,那就是“敬老”。 对于不少老人而言,最盼望的是子女能够“常回家看看”。针对老龄化社会趋势明显加快的特点,开展这样的活动意义深远,我们在大力倡导对老年人的经济赡养和精神慰藉的同时,让重阳节成为名副其实的尊老爱老节日。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