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志愿全澄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巾帼志愿全澄
周庄镇成立女子书法协会妇联
2020-10-20

当前,妇女群众的就业、生活、聚集方式日益多元,新领域、新业态、新阶层、新群体(“四新”领域)发展也生机勃发。为有力推动社会治理和服务重心向基层下移,更好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10月17日,周庄镇女子书法协会妇女联合会成立,召开了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妇联主席。

据悉,周庄镇女子书法协会至今已开设6期公益课程,每期10次课。学员们的坚持学习,让女子书法协会成为了有凝聚力、有影响力的团体,不仅代表我镇“周庄妈妈赋能提升计划”赴锡参加2020年无锡市“童她益起来”公益嘉年华的摊位展示,提升了“走出去”的竞争力;还积极对接周庄镇“童她益起来”项目各类活动,增强了“引进来”的吸引力;让书法更好走进群众,走入生活。在第六期公益课程最后一次课上成立妇联,意义深远。

虽是最后一次课,但学员们还是热情高涨,镇文联公益讲师邱老师也照旧对她们进行了一一指导,帮助她们分析字的结构、落笔的轻重转折,并根据学员们的出勤和作品,评出6名优秀学员,现场进行了表彰,为第六期书法课程画上了圆满句号。相信在周庄镇女子书法协会妇联的努力下必将凝心聚力,让妇联组织更扎根基层,让传统文化熠熠生辉,让我们一起期待第七期、第八期……

镇妇联通过在“四新”领域成立妇联,进一步加强对“四新”领域妇女群众的引领服务联系,推动其参更好与基层社会治理。一是守正创新,充分考虑妇女群众不同角色的不同需求,实现了立体化的全方位覆盖,既可丰富生活日常,又能提升文化素养;二是精彩纷呈。形式多样的活动带动越来越多的姐妹参与进来,从“走进”到“走近”再到“融入”,为妇联组织建设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三是润物无声。随着妇女组织的深入人心,镇妇联服务妇女群众的水平也持续提升,在春风化雨的涵养润泽下,更好点亮了社会文明!

今后,周庄镇女子书法协会妇联将作为镇妇联的有益延伸,团结互助,携手进步,使妇联组织真正成为姐妹们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温暖港湾。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