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家教家风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家庭家教家风
徐霞客镇妇联开展“守护花开 与爱同行”——“检察官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
2020-10-30

10月27日下午, 徐霞客镇妇联联合团委、司法、检察院开展“守护花开 与爱同行”——“检察官进校园”活动走进徐霞客中学,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司法公益宣讲。

宣讲活动前,镇妇联、团委、司法负责人与江阴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魏宏溥,江阴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副主任王威野与校方领导代表进行座谈,了解当今中学生的生活学习情况。江阴市青少年权益保护协会负责与学校部分老师进行了“徐霞客镇未成所人关爱项目”的座谈会,阐明了活动项目的意义和重要性,学校老师也提出了在教育学生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

宣讲活动按活动对象分老师和学生两个会场同步进行:

魏宏溥检察官给学校全体教师带来了主题为“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及未成年人检察公益诉讼”的讲座。他从“什么是强制报告制度?”、“为什么要强制报告制度?”、“谁来报告?”、“什么情况要报告?”、“发现线索怎么办?”、“什么是公益诉讼”、“公益诉讼主要类型”七个方面阐释了“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和未成年人检察公益诉讼”的内容体系。并通过部分典型的案例,分析了未成年人受到侵害的主要原因以及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的重要性。

学生讲座由王威野检察官主讲,主题为《守护花开 与爱同行——花季保“未”战》。讲座主要围绕“认识性侵”和“如何远离性侵”两方面来讲,从身边的案例入手,和学生分析哪些是性侵行为,然后从4个“W”分析,让学生能够从比较具体的角度来了解性侵发生的时间、地点、原因等等,然后通过和学生的现场互动,用常见的生活场景让学生懂得如何更好的远离性侵,保护自己。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中学生尤其是初中女生如何防性侵、防欺凌。

本次宣讲,倡导学生学法、加强学校与家庭沟通、构建学校与司法的共同体。通过司法宣讲,让广大学生、尤其是女学生建立正确的学习观、交友观,正确认识自我和社会发展,自尊自重自爱,懂得法律知识,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构筑青春防护墙,让青春之花开的顺畅、开的艳丽。

 “守护花开 与爱同行"项目致力于帮助徐霞客镇重点青少年及其家长:树立正确的道德观,增强法治意识,减少不良行为,让他们的身心创伤得到有效缓解,帮助他们合理规划学习和职业生涯,建立积极的社会支持网络,提高适应社会的能力。帮助家长提高教育能力,与孩子共同成长。同时,在徐霞客建立起一支有影响力且有专业处理未成年人帮教能力的关爱队伍,并且能够可持续运作。该项目是徐霞客妇联落实维权“五项工作机制”的重点和创新工作,镇妇联将联合团委、司法将此项目和“康乃馨维权站”、“舒馨”议事会、“港湾”家事调解室一起,打造成徐霞客镇的维权关爱品牌。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