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志愿全澄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巾帼志愿全澄
周庄镇妇联父母成长计划之周幼阳光家长学校“农场秋趣”亲子实践活动
2020-11-16

金秋送爽,稻谷飘香。11月8日上午,周庄镇妇联会同周庄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组织周幼“阳光家长学校”的学员们走进长南村雪峰合作社,开展了以“农场秋趣”为主题的亲子实践活动。

秋风轻吹,饱满的稻穗在金灿灿的田野里诉说着丰收的喜悦。孩子们看着一串串金黄的稻穗,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用镰刀小心翼翼地割下,生怕碰掉了一粒稻谷。在这收获的过程中,小朋友了解到了生活中粮食的来源及农民伯伯收获的辛苦,深切体会到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真正含义。

在志愿者们的引领下,“阳光家长学校”的学员和孩子们还一起玩起了“打地鼠”“小袋鼠”运粮的亲子游戏,在欢声笑语中共同感悟亲子同玩的乐趣!田园农事休憩时刻,大家坐在野餐垫上,品尝着美味的食物,享受着暖暖的阳光,呼吸着新鲜空气,感受着大自然的美好!

随后,大家前往实践基地,观看《水稻的一生》纪录片,真切了解粮食从田地到餐桌的过程,并现场观看了水稻脱粒的操作过程。

 “儿童的精神只有在与大自然的交流中才能得到解放和润泽。”这次走进大自然的实践活动让“阳光家长学校”的学员和孩子们收获了满满的亲子快乐时光、拓展了生活经验、真正体会到收获粮食的艰辛与不易、深刻懂得爱惜粮食的道理。

镇妇联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构建以阳光家长学校为纽带,父母成长计划为支撑的有温度、有能量、有生命力的家园合作共同体,为父母成长赋能,为孩子成长助力。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