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家教家风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妇儿权益维护
家庭家教家风
巾帼志愿全澄
女性创业创新
组织阵地建设
联系我们
首页>>家庭家教家风
文林富昌幼儿园开展防性侵主题教育
2020-11-16

近几年儿童性侵事件在网络上陆续曝光,儿童性侵这一话题不仅牵动万千家长的心,更成为一个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为了提高幼儿的隐私意识,增强自我防护能力,近期,文林富昌幼儿园开展了防性侵主题教育。

本次主题教育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为教学研讨,老师们以年级组为单位开展“生命教育之防性侵课程主题研讨”。研讨中,老师们根据范本课程,结合本园实际情况对课程进行修改完善。通过研讨活动,教师们极大地丰富了关于如何开展幼儿防性侵课程教育方面的经验。

第二阶段为教学展示,大班组各班向全园公开展示防性侵主题教育“我会保护我自己”,老师们通过情景模拟、交流互动等形式引导孩子们在说一说、贴一贴、画一画中认识到了什么是隐私部位,同时掌握了防范侵害的方法。

第三阶段为推广宣传,在学校教育的基础上同步进行家庭教育。老师在班级家长群推送“防性侵家庭教育知识”,呼吁家长一起关注、共同防范,帮助孩子从意识上建立起防线,保护他们的人身安全免受侵犯。

安全教育从娃娃抓起,防性侵教育更不能例外。幼儿身体隐私部位的自我保护是典型的幼儿安全和保健教育问题,家长、教师和社会应共同为孩子们布好全方位的安全防护网,提高他们的隐私意识、警惕性和自我防护能力,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构筑一道坚实的防线!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