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快递
共牵红丝带 健康同守护
2020-11-30

“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2020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为增强辖区广大群众病毒预防能力,广泛宣传防疫防艾知识,科学建立村(社区)适度预警机制,夏港街道妇联联合同道爱心服务社以宣传教育、志愿服务为主体,开展五个“一”主题宣传。

一节走心班会

志愿者们走进夏港实验小学六(7)班,开展“多一点知识,早一点预防”未成年人艾滋病预防主题班会。艾滋病教育采取主题班会的形式,体现了健康教育与德育教育的相互融合。现场,志愿者们通过现场互动问答,帮助孩子们深入了解艾滋病的由来、传播途径、艾滋病的危害,使孩子能够初步掌握判断艾滋病病毒传播的相关内容,真正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一堂贴心宣讲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员工防艾意识,增强其预防艾滋病的能力。志愿者们走进企业——东国制钢(中国)有限公司开展“防疫抗艾 责任共担”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防艾知识宣讲、防艾展板宣传、防艾视频播放、问卷调查等多形式、近距离向企业员工普及艾滋病的防治知识。

一份温心倡议

无论是艾滋病还是新冠疫情都是人类遇到的挑战,我们要用同理心来温暖那些弭患人群,体现和谐社会的大爱无疆,11月28日在夏东苑二区市民广场,举行“拒绝歧视,拥抱未来”的主题活动,邀请江阴市援鄂抗疫英雄代表宣读倡议书,设置主题签名墙,邀请抗疫英雄、企业、学校等代表,举行签名仪式,吸引群众打卡。同时开展“情系百姓暖心夏东”志愿便民服务。

一次深入走访

夏港妇联巾帼志愿者,入户走访,宣传防疫抗艾常识,发放防艾物资,讲解防疫抗艾资料,提升群众预防水平和思想认识,切断传播途径。

一场广泛教育

通过公众号进行线上教育,将线下相关知识PPT,宣传海报,短视频等内容整合传播,利用表单进行网络调查,扩大信息收集传播的渠道。

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传播善良、拒绝歧视,拥抱未来。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