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志愿全澄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巾帼志愿全澄
这是一个“红色”的季节
2020-12-09

为加强辖区内少年儿童红色精神教育,了解身边的红色历史,推动本地区的历史文化传承,同时有效促进亲子关系,富顺村妇联于2020年1月启动了“蒲公英”亲子红色宣讲团。在本年度的最后一个季度,项目组开展了各式活动,有效推动了红色种子在亲子家庭落地生根。

(一)走访各类典型人物:

包秋娟:原坝头村妇女主任,在村委工作数十年,始终坚守共产党的信仰,在工作中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多次获“三八红旗手”、“先进工作者”等殊荣。

优秀志愿者家庭:黄如初父子是富顺村的优秀志愿者,父亲黄如初,数年如一日,义务打捞老坝头村村河垃圾,使其远近村民夏天游泳的好去处。黄伟江是江阴市君而莱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优秀退伍军人,在今年的抗疫期间,主动前往防疫工作一线,在寒风中守护卡口,为富顺村村民安全护航。

潘仕荣:作为一名70多岁的老党员,当时响应国家号召,远赴新疆,为新疆建设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被当地评为“新疆建设劳模”。回乡后,一直默默工作,从不炫耀自己的荣誉。

(二)探访红色教育基地

炎黄陈列馆、江抗纪念馆、炎黄成列馆、富顺村史馆、颜家桥战斗纪念碑:

(三)项目展示

在项目展示会上,志愿者家庭、村妇联执委等齐聚一堂,首先听取了项目的开展情况,接着由志愿者家庭代表为大家带来了精彩节目:方言版《说说山海经》,展示文林方言的魅力。红色感悟分享,让大家再次感受江抗英雄的伟大,亲子诗朗诵为我们讲述了抗击疫情的故事,亲子大合唱唱出了我们对共产主义的热爱,韵律操更是跳出了我们对美好生活的热情。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