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家教家风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妇儿权益维护
家庭家教家风
巾帼志愿全澄
女性创业创新
组织阵地建设
联系我们
首页>>家庭家教家风
打造“红色阅读”靓丽名片 让红色书香成为党群共建“底色”
2020-12-25

以海纳百川之姿,传播阅读文化;

以红色传承之态,雕琢利港精神。

在利港这块红土上,红色经典文化源远流长。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利港街道党工委聚焦“红色育人”目标定位,以“致敬、信仰、奋进”为主线,推行“红色阅读、红色故事、红色宣讲”红色教育三部曲,推动“党群共建、互促互补、同步提振”,合力推进“美丽利港”建设。

12月23日下午,利港街道党工委在陈墅村举行“红色传承寻微光 翰墨书香润初心”“红色阅读”党建项目启动仪式,全面开启“阅初心、阅关爱、阅议题、阅文明、阅践行”五阅模式,用生动的故事、感人的精神去传播和宣传,让书香力量推进全民阅读点燃红色初心。

临港开发区党群工作部部长时军文、利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吴玉兰、利港街道宣传委员丁小红、利港街道组织委员周炜、利港街道陈墅村党委书记江建洪共同启动“红色阅读”书记项目,推动党员学思践悟,带领每一个利港人逐梦小康。

利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吴玉兰希望通过书香漂流,让红色阅读“立起来”;融入创新模式,让红色阅读“铺开来”;开展推广活动,让红色阅读“动起来”,全面推动党群共建、联建、互建,2021年将通过“红色火炬”创先争优工程,以项目化实施培育一批精品,以品牌化运作打造一批典型,通过项目申报、部门点评、验收评审等方式,对基层工作进行考评。

 

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革命事业薪火相传、生生不息,前人用行动践行了共产党的初心,新时代的利港人以“实”的内容、“活”的方式、“鲜”的语言,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

临港开发区党群工作部部长时军文为企业发放漂流书箱,让红色文化和企业文化相融合,着力打造富有时代特色的新型企业文化。

红色文化进家庭,利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吴玉兰为利港街道红色阅读妇女微家授牌。

利港街道宣传委员丁小红为周云霞、黄芬等8人发放“红色讲师”聘书。

利港街道组织委员周炜汇报“红色阅读”书记项目,同时为陈墅村党委“初心追梦”宣讲团授旗

“音”为有你,“声”情陪伴,红色讲师们诵读利港精神、讲述利港故事,《红色故事会》让红色精神流动、让红色文化浸润、让红色星火燎原。

说家风、唱家风、写家风,利港实验小学带来《少年家风说》,旧书集市、绘本交流等活动推动赠书识友,让“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示“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陈毅、陈新、耿泰义、王国香......这些光辉的名字和他们的奋斗故事不仅仅是利港的红色资源,更是新时代奋斗中取之不竭的精神力量,利港街道党员干部、企业职工、青年团员、妇女儿童及万千家庭将进一步扬红色文化、讲红色故事、团利港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织出万千锦绣。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