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快递
宣讲《民法典》,弘扬法治精神 ——青阳镇旌秀社区妇联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2021-01-18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为进一步加强《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工作,加深广大群众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全面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1月12日,青阳镇旌秀社区妇联组织开展“宣讲《民法典》,弘扬法治精神”活动,社区居民、妇女代表、网格员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首先由社区工作人员就《民法典》中一些与社区居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重点内容进行讲解,让社区居民更深入了解《民法典》。

紧接着,播放“民法典小剧场”——《天上掉了个“馅饼”》、《离婚大作战》。通过诙谐幽默的实例讲解,让大家认识到《民法典》对自身利益保护的重要意义。

最后,为了解居民们对于《民法典》的学习效果,《民法典》知识竞赛拉开帷幕。竞赛分为单选题和多选题。活动现场居民踊跃参与、气氛热闹。

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社区居民对法律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居民的法治观念和法律素质,增强了居民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从而推动全民学法、尊法、守法、用法,让《民法典》进入寻常百姓家。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