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快递
“ 把爱带回家” 贯庄社区“培育好家风 传承好家训”亲子活动
2021-01-19

新年将至,为倡导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为社区新市民子女送去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近日澄江街道贯庄社区妇联联合第三实验幼儿园在贯爱传澄.妇女微家开展了“把爱带回家” ---“培育好家风、传承好家训”亲子活动。

活动首先通过皮影戏向孩子们介绍了忠孝、仁义、礼智、信廉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以及尊敬父母长辈、重视家庭伦理等家风家训知识,随后让孩子们剪纸,自己临时组合讲解家风家训故事,引导孩子们用剪纸的形式展示出自己心目中对家训家风的认识和感受,并纷纷“晒”出自己家风家训的作品,每个家风的内容虽然不一样,但每一种文明家风都值得我们学习。

好家训,代代传,好家风,暖人心。良好的家风不仅能够使一个家庭和和美美、长长久久,而且能够带动邻里之间的和谐和整个社会的文明和谐。

通过此次家风家训亲子活动,引导孩子们从小做起、从自身做起,树立良好的家训家风的意识,形成文明家教好风尚。引导家长们在日常生活中营造和谐的家庭氛围,在各自的日常行为中影响教育下一代,努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治家传统。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