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志愿全澄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巾帼志愿全澄
祝塘镇积极开展“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
2021-03-15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做好特殊时期的妇女权益维护和法治宣传工作要求,祝塘镇妇联、司法所积极部署,通过线上线下多措并举的方式,引导广大妇女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发挥作用,在守护好家庭中发挥优势。

一是深入企业问诊把脉,增强在职女工维权意识。

镇妇联、司法所工作人员、法律顾问、巾帼普法志愿者深入企业,向企业负责人、妇女职工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江苏省妇女权益保障条例》《江苏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法律法规,并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将普法工作与维权服务相结合,现场讲解维护妇女权益的典型案例,放大典型案例的法治宣传功能,并通过面对面座谈交流的方式,了解妇女群体在工作生活中普遍遇到的问题,及时释疑解惑,引导广大妇女提高遵法守法意识,避免矛盾纠纷激化。

二是面向基层服务百姓,提高妇女群众法治观念。

3月8日上午,由镇法宣办、镇妇联、司法所牵头组织法宣各成员单位,联合在祝塘法治公园广场开展了“万家学法·法润万家”“三八”妇女维权周广场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普法小折页的方式,向过往群众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关于婚姻家庭编、继承编等与妇女群众和家庭关系紧密的内容,引导妇女群体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

3月8日下午,祝塘镇妇联、司法所依托五福村已建立的家事调解工作室,开展法律咨询和妇女维权咨询服务,现场解答事关妇女群众切身利益的法律问题,鼓励她们要以自身带动每个家庭成员学法、知法、守法,倡导“男女平等,家庭和睦”新风尚。

在“三八”妇女维权周期间,利用微信公众号、法润民生群等线上载体定期推送维护妇女权益的法律知识,营造全社会尊重妇女、保护儿童的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共走访相关企业3家,累计发放普法礼包100余个、普法小折页2000余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书籍10本,线上推送普法知识5篇。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