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志愿全澄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巾帼志愿全澄
走进春天 玫瑰有约 ——祝塘和南闸两地女企业家开展联谊交流活动
2021-03-23

三月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更是一个充满生机的季节。3月17日下午,祝塘和南闸两地的女企业家们相约开展“走进春天  玫瑰有约”联谊交流学习活动,南闸街道领导蔡晓华、张琼、金莉带队,祝塘镇领导严枫、薛暄、常惠琴陪同。

追寻炎黄精神

女企业家们首先来到江阴市家风家训教育基地——炎黄陈列馆。

炎黄陈列馆位于祝塘世纪公园内,占地面积600多平方米,该馆于2018年8月正式开馆。全馆共分为感动中国、仁德之光、博爱之光、前行之光、祝塘之光等五大展区,生动展示了祝塘源远流长的行善之风,深厚荟萃的慈善底蕴,润物无声的仁爱氛围。

追寻“炎黄”足迹,聆听“炎黄”事迹,张纪清的无私奉献精神打动了在场的参观人员,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炎黄精神,争做时代好人。

传承红色基因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重温革命经典,传承红色基因,女企业家们分别参观了祝塘党史馆和江苏贝德党建馆。

祝塘党史馆是江阴首个镇级党史馆,也是江阴市巾帼党性教育基地,全馆以“传播红色精神、汲取红色力量”为主题,共分中国共产党诞生、江阴地区党组织成立及开展活动、祝塘地区党组织建立及展开斗争等三个展区。整个展馆收集大量珍贵的照片和实物,以历史的厚重感和庄重感给参观者以心灵的洗涤和震撼。

参观人员仔细地观看每一张历史图片、每一段文字资料、每一件珍贵革命文物,认真聆听革命先烈的事迹,亲身感受革命先烈们为革命成功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壮举,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江苏贝德党建馆于2019年3月正式开馆,占地面积约300平方米,由企业馆与党建文化展厅两部分组成。企业馆包括集团介绍、企业荣誉、公益慈善,注重呈现企业发展历程;党建文化展厅涵盖党建、群团、企业“家”文化等多方面内容,注重凸显红色引领、党建宣传、党员教育三大功能。该党组织不断深化“一面旗帜、双驱轮动、三个基本”的“123”贝德党建工作法,真正将党建软实力转化为企业发展硬实力。2017年建成“江阴市级党建示范点”,2019年获评“暨阳红色先锋”五星级堡垒党支部,“一带一路”红色堡垒获评2019年度江阴市十佳基层党建品牌项目,2020年贝德集团第一党支部获评“无锡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

Lady有约,分享交流

两地女企业家们齐聚一堂,在祝塘女企协会长唐淑玲女士的带领下,参观了怡成皮件的生产车间和服装展厅。大家边参观边交流,一同分享企业成长、发展心得。

女企业家们纷纷表示,本次联谊活动,干活满满,收获颇丰。参观炎黄陈列馆、祝塘党史馆和贝德党建馆,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女企业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时刻提醒大家要牢记历史,不忘初心,立足岗位,巾帼建功。参观会长单位,通过交流互动,大家彼此加深了解,增进友谊,谋求更远的发展。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