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妇儿权益维护
家庭家教家风
巾帼志愿全澄
女性创业创新
组织阵地建设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快递
倾听,让您更了解您的孩子
2021-03-23

为引导广大家长建立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为广大家庭寻找适合自身的亲子沟通健康模式,进一步发挥好家庭教育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作用。3月20日下午,华士镇妇联、江阴市高级中学联合举办了“倾听,让您更了解您的孩子”家庭教育分享会。共有55名高中生家长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来自江阴市高级中学的11名高中生从不同的视角和切入点,围绕学业、爱好以及和父母沟通过程中产生矛盾的“压力大要怎么破?”、“追星我错了吗?”、“职业生涯请尊重我”等6个共性话题畅谈了心声,希望家长们要注重倾听青春期孩子的内心,学会换位思考,增进互信,才有助于让孩子主动对家长敞开心扉。之后,华士高级中学陈克洋老师以一名高中生家长的身份在活动现场分享了他和孩子间的相处之道。

孩子们和陈老师的分享引发了现场家长们的强烈共鸣,纷纷表示:在今后和孩子的相处中,会多赞美孩子,认真倾听孩子的话,学会尊重和理解他们。和孩子共撑一把青春的伞,陪伴孩子走过最美的花季!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