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家教家风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妇儿权益维护
家庭家教家风
巾帼志愿全澄
女性创业创新
组织阵地建设
联系我们
首页>>家庭家教家风
家长学校︱“家庭教育成长营”开班啦!
2021-04-02

3月31日晚,江阴高新区长山社区妇联的“家庭教育成长营”正式开班,社区“大党委制”成员单位江阴市长山中学校长顾文伟、共建单位江阴市兴澄特钢工会副主席何冬梅亲临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上,社区党委副书记朱琳向参与此项目的30余名家长介绍了“家庭教育成长营”项目的课程内容和项目愿景,社区希望通过本项目中的家庭教育和阳明心学致良知2大核心课程一方面学习阳明心学,启动内心良知,提升心灵品质,经营圆满人生。另一方面学习家庭教育课程,开拓家庭教育的新视角,传递先进家庭教育理念,提高家长对家庭教育重要性的认识和科学开展家庭教育的能力。

长山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沈民富为学员代表赠送课程书籍《弟子规》与家庭教育、《弟子规》与幸福人生。

首次课上,江阴市长山中学校长、江阴市德育工作带头人顾文伟校长以“优秀孩子的培养秘籍”为主题,帮助家长们明晰家庭教育的真相。

讲座一开始,顾校长就以互动交流和“老母鸡训子”“望鸡成鸭子”“原件和复印件”三个寓言故事,用灵活幽默的方式,为家长们道出家庭教育的真相——家庭教育不是家长要求孩子改变的过程,而是家长带头改变自己,陪伴孩子一起成长的过程。

秘籍:遇到问题不要烦,静下心来找根源。人生充满了大大小小的问题,遇到问题需要“定慧”,需要透过现象看本质。与孩子相处的过程也是如此,顾校长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经验和感悟,传授给家长们“真爱”孩子的5大要素:信任、心赏、悦纳、沟通和帮助,现场家长感触颇多。

一个多小时的精彩课程大家认真听讲、记笔记,显然意犹未尽。课后,几位家长还与社区工作人员继续沟通,表示课程贴合家长需求,让处在与孩子沟通焦虑期的自己茅塞顿开。社区相信大家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一定会收获满满!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社区将高度重视家庭文明建设,积极回应社区居民对家庭建设的新期盼新需求,着力提升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水平。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