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快递
唱响红色旋律 歌颂时代芳华
2021-04-02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先锋社区妇联结合社区特色,创新自选动作,采取灵活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专题宣讲。3月30日下午,先锋社区妇联特邀江阴市姊妹越剧团的老师们在巾帼大讲堂以“唱响红色旋律,歌颂时代芳华”为主题,通过越剧、锡剧等形式,共同唱响对党的感恩、对新时代的热爱。

《忠魂曲》《唱支山歌给党听》《春香传》等一出出大家耳熟能详的折子戏精彩登台,高潮迭起,居民们看得津津有味、意犹未尽,掌声一阵高过一阵。特别是《忠魂曲》中,杨开慧烈士在狱中与儿子毛岸英诀别时的一段回忆:当年在清水塘生下毛岸英时,爸爸起名字,妈妈缝衣裳,外婆煮米汤的美好情景描绘得形象生动,当一句“丹心永远向太阳”顿时现场观众掌声如雷,将大家对党的革命深情推向高潮。

戏曲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也是传播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先锋社区妇联通过欢乐小舞台展演,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的同事,也激发了群众学习党史的热情。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