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家教家风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家庭家教家风
科普课堂“看见声音”
2021-04-07

为丰富社区青少年学生的科学知识,培养他们的科学意识,4月5日上午,浮桥社区邀请牛博士科学实验室为辖区内学生带来一场生动有趣的科普课。希望通过一些简单的科学启蒙,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探究能力,激发孩子们对科学的兴趣和探索。

“你们能看见声音吗?”课上,大牛老师围绕这个问题带领大家在实验中找答案。首先,大牛老师通过弹吉他、拍手鼓,让孩子们观察到吉他的弦和鼓面在振动,由此看见了声音。接着,大牛老师用音叉与小球做实验,通过声音传播撞击小球的现象,再次让孩子们看到声音。之后,大牛老师又通过两个小实验让孩子们目睹了声音从一边走到另一边。最后,大牛老师给大家展示如何用声音作画,在激昂的音乐声中,光斑在天花板上呈现出不同的图案,整堂课迎来了精彩的高潮。

大牛老师内容丰富、生动有趣的讲解,颇受孩子们的欢迎。在活跃的课堂氛围中,大家既锻炼了动手能力,又感受到科学的趣味性与生活性。这些小实验有助于大家加深理解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事物,让孩子们知道一些基本科学原理,增强孩子们的科学兴趣和科学素养。今后,浮桥社区将继续开展科普课堂,为青少年们呈现多种多样的科普盛宴!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