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家教家风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妇儿权益维护
家庭家教家风
巾帼志愿全澄
女性创业创新
组织阵地建设
联系我们
首页>>家庭家教家风
亲子学党史 百年薪火传
2021-04-0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广大家庭和少年儿童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弘扬党的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4月5日,申港街道妇联联合东刘村妇联开展了“亲子学党史  百年薪火传”党史学习教育进家庭主题系列活动。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在亲子陪伴中寓教于乐,通过对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学习,将红色基因根植于家庭,培养孩子“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的意识。此次活动通过观看东刘村已故革命老兵红色电影、参观红色阵地、聆听党史故事等形式,向参观的亲子家庭介绍了党的光辉历程。活动中,巾帼宣讲员带领大家,一起回顾老一辈革命家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的精神,同时也号召广大家庭通过寻访申港红色地标、重温红色记忆,接受红色传统教育,接过革命前辈的接力棒,赓续红色血脉,沿着前辈足迹,踏着坚实的步伐,再出发。

随后进行的农耕文化纪念馆游览活动中,一组组家庭通过40年代的大板车和50年代的犁寻找家长们农耕时代的忙碌;通过旧门板、煤油灯、胸章、老照片给孩子讲述历史的变迁;通过石磨、茅草鞋、笆篓、芦花靴等不同时期的劳动工具、生活用品感悟社会的进步,让孩子和家长在“记忆”中传承乡土文化,传承优良家风。

党的光辉历程重在学习,也重在传承。本次系列活动还带领亲子家庭“寻脉诚信之源”——季子祠。瞻仰季子像,在祠堂内集体诵读《弟子规.信》,在碑廊前共同诵读古诗,学习和了解“诚信”的祖师——季札,以此培养孩子们做有自信、懂自尊、能自强、高素养、讲文明、有爱心、知荣辱、守诚信、敢创新的中国人。

下一步,申港街道妇联将继续以“高举旗帜学党史 红色基因我传承”为主题,把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与“巾帼初心”党性体检中心结合起来,拓展服务职能,开展特色活动,营造妇联党史学习教育良好氛围。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