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家教家风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妇儿权益维护
家庭家教家风
巾帼志愿全澄
女性创业创新
组织阵地建设
联系我们
首页>>家庭家教家风
“青春期”父母必修课程——西大街社区家长沙龙
2021-05-06

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孩子成长的每一个环节父母们都不敢松懈,尤其是在青春期。为更好地帮助疑惑中的家长成为孩子青春期时段的“最佳同路人”,让孩子们青春期的敏感和叛逆。5月6日晚上,西大街社区妇联、关工委校外辅导站邀请了中国家庭教育指导师王丽君老师在江南华都小区妇女微家活动室开展了以“青春期 父母必修课程”为主题的家长沙龙活动。

王老师以其独有的温婉和知性,幽默的案例解说,很快与现场的家长们建立起了良好的沟通关系。王老师耐心倾听家长陪伴孩子的困惑,根据家长提出的困惑,通过情景演练,引导家长换位思考,反思自己在跟孩子的相处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给家长提出了如何陪伴青春期的孩子的建议。王老师从亲子沟通的意义、亲子沟通的方法等不同角度,以精彩的演说和互动为家长们呈现了一场精神的盛宴。课后,很多家长意犹未尽,积极向王老师咨询和请教自己孩子在成长中存在的问题,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受益匪浅,不仅学到了怎么样和孩子友好相处的好方法,同时也增长不少家庭教育的新知识,更新和提高了自己的家庭教育观念和行为。

青春期是人生发展中的一个非常重要的阶段,孩子的生理和心理都会发生巨大的变化,这种变化既是一次人生机遇更是一场生命的困惑与挑战。家长沙龙活动不仅是一次有力地家校互动,更是多种教育力量的补给和综合,直接改善着青少年的家庭亲子关系与教育模式,决定着孩子的身心健康和快乐成长。今后西大街社区家长沙龙还将继续开展,让我们陪伴孩子在青春期的路上一起同行。

 

澄江街道西大街社区妇联、关工委校外辅导站

袁玉琴

2021年5月6日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