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家教家风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妇儿权益维护
家庭家教家风
巾帼志愿全澄
女性创业创新
组织阵地建设
联系我们
首页>>家庭家教家风
青少年应急救护小课堂 ——澄康路社区夏令营系列活动
2021-07-12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应当细心呵护。暑期是青少年安全事故的高发期,因此,安全教育就成了青少年暑期活动的重点问题。如何正常规避风险事故,第一时间自救、救人,为后续救援的到来争取宝贵的黄金三分钟,2021年7月9日,澄康路社区请来了江阴市红十字会的黄颖臻老师为青少年开授应急救护培训小课堂。

黄老师通过讲解、演示将溺水、中暑、鼻出血、气道异物梗阻等常见的九大类意外伤害及正确处理方式生动形象地向营员们普及。儿童不能单独到非正规场合游泳,发生溺水要立即呼救,决不能用手拉手的方式下水救人。发生气道异物梗阻尤其危险,根本等不到医护人员的抢救,学会自救方法就能及时化解险情。黄老师演示动作要领,孩子们学的认真,手势到位。

通过黄老师的讲解,孩子们知道了如何规避危险,遇到危险如何保护自己,如何正确自救、施救。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守护孩子安全健康的成长是我们衷心的希望。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