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家教家风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妇儿权益维护
家庭家教家风
巾帼志愿全澄
女性创业创新
组织阵地建设
联系我们
首页>>家庭家教家风
新华社区青少年安全急救知识课堂
2021-07-14

暑期是青少年安全事故的高发期,如何规避风险事故,减少不必要的伤害,让青少年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这成为全社会共同关注的问题。7月13日上午,新华社区请来了江阴市红十字会的黄颖臻老师,开展简单易学又实用的日常生活急救知识培训,培养青少年安全意识,养成日常自救互救习惯。

黄老师针对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溺水、中暑、交通事故、烧伤烫伤、气道异物梗阻等常见的九大类意外伤害情况,一一做了具体的讲解演示,向营员们普及了应该如何正确自救的方法。在医护人员还未到场的情况下,正确的自救互救能及时化解险情,挽救生命。

黄老师在演示动作要领时,孩子们都学得非常认真。参加培训的营员表示,意外和伤害随时都有可能在身边发生,只有掌握救治的技能,才能冷静应对、转危为安。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日常安全意识和应急救护能力,为暑期安全多一份保障。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