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快递
强国赋能家庭,共创美好生活——周庄镇妇联开展“学习强国进家庭”项目对话空间主题活动
2021-07-16

强国赋能家庭,共创美好生活。7月15日,周庄镇妇联邀请江阴市香山书屋志愿团队走进周庄爱心妈妈活动室开展“学习强国进家庭”项目对话空间活动。学习强国竞赛、家庭阅读分享、强国梦桌游等篇章,创意十足,环环相扣,增添了巾帼党员学习党史新动力,焕发了巾帼党员爱国爱党新活力,有力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开花“。镇机关年轻干部、巾帼志愿者、村(社区)妇联主席、学习强国漂流共享书包家庭代表等参加活动。

巾帼志愿  爱的奉献

香山书屋负责人讲述了活动初衷,分享了“用阅读发现身边之美 用志愿展现巾帼风采“寻美巾帼理念。他表示,一要拓展共享路径,以“学习强国书包”为载体,一棒接一棒,切实把“学习强国”送到了群众身边;二要丰富服务内涵,“点单派单”形式既灵活便捷又契合实际,有效推动巾帼志愿服务行动在基层广泛开展;三要延伸学习触角,享学习之乐,筑成长之基,形成“比学赶超”浓厚氛围;四要融入生活日常,以家庭为单位,以共读为媒介,线上线下一体推进“学习强国进家庭”。

分享果实  香飘满园

“我已经70几岁了,眼睛也花了,但我每天都会坚持打开学习强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把讲话精神记在笔记本上,不知不觉已经做了4本读书笔记了。”学习强国漂流共享书包家庭代表吴惠芳阿姨说,“我每天都学满40几分,原来总积分比我高的人,都已经被我远远地超过了。”

“跟老公在学习强国挑战答题PK是每天的固定动作,你争我赶特别激烈,答题PK不仅增长了知识还增进了感情,家庭学习氛围特别好。”学习强国漂流共享书包家庭代表黄玲娣如是说,“我还给婆婆下载了学习强国,她每天在学习强国上看红色视频,高兴得不得了。”

家庭代表的一声声,一句句,既道出了“学习强国进家庭”的意义,也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初心。

你争我超  以赛促学

“学习强国”知识竞赛精彩上演,不论是个人竞赛亦或家庭竞赛,大家抢答热烈,以赛促学,让党史知识更加深入人心。“强国梦”桌游则以强国题目为基础,融入“大富翁”游戏特点,知识与游戏叠加,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了别样的强国学习模式。大家表示活动特别有创意,不仅激发了学习活力,更提升了学习水平,以后要充分用好“学习强国”APP为自己赋能赋智赋力。

整场活动融入了红色导赏,一曲《唱支山歌给党听》,唱响了对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荣光的祝福;一个经典的《长征》故事,更加坚定了大家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信心决心。现场巾帼们纷纷注册成为了巾帼志愿阳光站的志愿者。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