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快递
应急救护齐学习 成长护航伴童行 ——芙蓉社区夏令营第三课应急救护知识课堂
2021-07-16

为了丰富社区青少年的暑期生活,推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青少年在各种突发事件中的应急处理能力,掌握日常生活中遇到意外伤害时正确自救互救的技能。7月14日下午,芙蓉社区夏令营应急救护知识课堂开课啦!本次课堂吸引了社区30多名青少年参加。

“面对突发的应急情况,小朋友要从容应对,学会避险,根据不同的状况正确拨打120、110、119急救、报警、火警电话……”来自江阴市红十字协会的志愿者陈老师正在为夏令营的孩子们讲解应急救护知识,并为孩子们现场播放了急救视频,利用精美的PPT形式,将救护知识理论、救护技能与日常生活实例相结合,让孩子们生动形象地了解如何预防暑期溺水、心肺复苏、止血包扎等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的同时,更能有效的应对危险。接着,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又扮演起“小小急救员”,现场摸拟应急救护演练。 在整个授课过程中,孩子们热情高涨、全神贯注,用心听、认真记、努力学、抢答题、争操练,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通过应急救护知识主题夏令营活动,孩子们感受到生命的价值与急救的意义,学到了应急急救知识与急救技能,提高了在危急情况下的互救自救能力。使人人都成为生命守护者,最大限度地保护自己和他人的生命与健康。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