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家教家风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家庭家教家风
开心过暑假 安全每一天 ——西大街社区急救知识讲座夏令营主题活动
2021-07-16

为提高辖区内青少年在突发事件中的自救互救能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普及应急救护知识。7月14日上午,西大街社区妇联联合红十字会组织辖区青少年们开展急救知识讲座。

活动中,红十字会的陈老师为大家就常见急症及自救、互救知识进行了讲解,并通过生动具体的实例,示范操作、现场演练等形式,详细地讲解了心肺复苏知识的要点操作,现场为大家展示了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心肺复苏技术,同时还让在场的小朋友们轮流上台,亲自动手实践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技能。孩子们活学活用,争当急救小能手,现场学会受伤后正确的包扎、对人体模型进行模拟急救,学会了实用的急救方法。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通过理论知识培训和实践操作演练,小朋友们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实用的现场救护知识,相信小朋友们能够很好地应用这些知识,处理好生活中遇到的紧急伤害。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