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志愿全澄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巾帼志愿全澄
红色基因代代传 ——澄康路社区校外教育辅导站夏令营活动
2021-07-1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7月15日上午,澄康路社区校外教育辅导站与江阴市实验幼儿园联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党史故事分享会。

江阴市实验幼儿园的教师义工们为营员们带来了生动的绘本故事《鸡毛信》、分享了《闪闪的红星》中潘冬子的成长经历,介绍了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很多的“第一次”带给我们生活的变化。

老师们绘声绘色的给孩子们讲述机智的海娃是如何用自己的聪明才智骗过日军,将鸡毛信安全的送达。潘冬子背负着国仇家恨,在失败和挫折中成长为一名真正的红军战士。最著名的桥段就是运盐。在汉奸全面封锁的情况下,潘冬子想出了把盐溶解后用棉衣吸收,到达根据地后重新熬煮提炼的法子。没看过这个电影的小朋友听了啧啧称奇,都夸潘冬子好聪明。

李老师则用一系列的图片给孩子们展示了新中国成立后很多的“第一”。第一根自制的无缝钢管、第一台蒸汽机车、第一位女飞行员……,正是这些“第一”让中国真正挺直脊梁,屹立于世界东方。从建国初期到现在的照片上,展示着孩子们的童年不同样。虽然穿着不同、环境不同、玩具不同,但是孩子们内心真正的需求一直都没变,只要身体健康、拥有自己心爱的玩具、和小伙伴一起玩耍,就是世上最快乐的事。

通过一系列的党史故事分享,孩子们更能体会革命先辈的奋斗精神,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争做时代新人。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