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快递
讲好党史故事 争做时代新人 ——澄江街道立新社区“七彩假日”夏令营系列活动
2021-07-19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讲好党史故事,争做时代新人,对于青少年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不断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强烈的现实意义。

7月16日上午,青年团员志愿者陈早给小营员们带来了一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解放战争史。中华民国时期的中国,战灾连年,天灾不断,社会弊端丛生,国民党内部贪污腐败,底层人民生活艰苦。陈老师从重庆谈判为切入点,带领小营员们进入了国共对峙的紧张时期。国共内战大致可以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战略防御、第二阶段——战略反攻、第三阶段——战略决战。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可以在人力、武器、财力都较弱的情况下,战胜国民党,除了依靠马克思主义的理论思想的指导,也离不开领导人毛泽东的正确部署,更离不开共产党人不畏牺牲、勇往直前的精神。

这是一个与群众共甘苦,与人民共进退的政党。从共产党诞生之日起,就致力于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直至100年后的今天,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永恒,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不改。小营员们纷纷表示:以后要努力学习,继承共产党人的精神,热爱祖国,热爱家乡,争取以后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