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志愿全澄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巾帼志愿全澄
“情暖锡城 与爱同行”为妇女儿童撑起幸福蓝天
2021-07-20

近年来,女性“两癌”发病率不断攀升,严重威胁广大妇女身心健康,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案例时有发生,而走访慰问、交流座谈只能解决一时之需,如何让关爱走进妇女群众心坎里,一直是周庄镇妇联探索深耕的方向。

恰逢无锡市妇联与中国人寿无锡市分公司携手推出的“情暖锡城,与爱同行”妇女儿童公益保险项目,为符合条件的女性赠送“两癌”健康保险,增强广大妇女抵御重大疾病风险能力,减轻广大家庭医疗费用负担。鉴此,周庄镇妇联借此东风,为广大妇女幸福健康增添一抹亮色。

高标定位,全面部署

秉持将妇女儿童健康放在首位理念,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公益保险项目的推广工作,组织各村(社区)妇女主任召开“情暖锡城 与爱同行”妇女儿童公益保险项目动员部署会议,要求把这项工作作为为妇女儿童办实事的一项惠民工程来抓,明确工作方向,细化工作要求,切实把这项公益项目落实落地,为更多妇女同胞送关爱送健康送福祉。

广泛发动,脉络延伸

举办“情暖锡城 与爱同行”妇女儿童公益保险项目专题讲座,邀请中国人寿江阴支公司客户经理讲解保险知识,把健康的观念和保险意识普及到广大女性中去。各村(社区)充分利用片区微信群、朋友圈等广泛开展线上宣传,还组织专人进村入户、走进妇女微家等开展“面对面”宣传,一份宣传册、一个二维码,足不出户就可为投保人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

播撒温暖,筑起屏障

“情暖锡城 与爱同行”妇女儿童公益保险项目得到了很多妇女同胞的一致认可,纷纷登记入册。江阴市育璞教育培训中心、江阴市新威塑胶有限公司董事长更是主动联系,为所属女员工集中购买妇女健康保险,为女员工筑起抵御“两癌”风险的防线,有效缓解因重大疾病造成沉重经济负担的可能。截至目前,周庄镇登记享受免费赠送项目131人,升级妇女健康保险109人。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