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快递
安全警钟长鸣 健康伴我同行 ——澄江街道立新社区“七彩假日”夏令营系列活动
2021-07-20

炎炎夏日,很多小朋友都会选择游泳戏水来避暑,可是当你遇到溺水事件、当你的小伙伴遇到溺水事件,你该怎么办呢?来自美人鱼海洋公益课堂的王老师和顾老师给大家讲解了仰漂自救的动作要领:1、放松身体。2、双手贴耳转移重心。3、抬下巴保持呼吸道在水面规律呼吸。王老师还请小朋友们上来体验,并纠正他们的动作。遇到有小伙伴溺水时,一定要在先保护好自己的情况下进行施救,由于今天来上课的营员普遍年龄偏小,所以顾老师就带领大家做沉浸式体验,现场演示假设有人落水该如何大声呼救。

之后,两位老师用PPT给小朋友们展示了当今海洋由于过度的消耗,环境遭到破坏的现状,海水污染严重、海洋生物濒危。呼吁小朋友们要“以美之名,保护海洋”,要减少使用塑料制品,杜绝乱扔垃圾,坚决抵制破坏海洋、破坏海洋生物的行为。活动的最后,老师拿出漂亮的美人鱼尾巴给小朋友们试穿,小朋友们兴奋的排队试穿并拍照打卡,纷纷体验了一把做小美人鱼的快乐。

暑假期间水上活动增多,是中小学生溺亡事故的高发期,立新社区关工委希望通过开展水上安全教育公益活动,增强学生的涉水出行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做到教会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