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志愿全澄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巾帼志愿全澄
乐高走进社区,携手拼出精彩
2021-07-21

搭乐高给孩子们带来的不仅仅是他们对玩乐的满足,更是他们创造性思维的发展、沟通与合作的能力的提高、动手能力和表达能力的促进,和孩子们主动探究的欲望的激发。07月19日,在云亭街道新敔山社区开展了一场“凤凰机器人走进新敔山社区”的公益活动。

当天有的小朋友早早的来到社区活动室,被现场的乐高展品所吸引兴致勃勃,孩子们会一起讨论展品是什么。活动开始老师对课程进行了简单的介绍,接着进入了乐高活动环节,要自己动手搭乐高都比较兴奋,拿到老师发的乐高材料很是开心。老师以授课的方式引导示范,带领孩子们一步步进行搭建,孩子们两两一组,认真观察老师的动作,相互配合。有些同学之前没有拼过乐高,面对各种各样、五颜六色的积木,会陷入迷茫,无从下手。比如搭建陀螺发射器,需要利用十字轴进行穿孔,孩子们会对不准或者穿错孔位,机器人的老师们上前进行了指导帮助,孩子们也耐心听讲自己动手完成。在慧鱼课程环节,让孩子们体验了特殊的六面拼接教具,学习了一些电路相关知识,并且自己尝试连接电路,最后的环节老师带领孩子们体验了程小奔编程课程,感受编程的魅力,孩子们对编程课程表现出极大的兴趣。最终,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乐高不仅是一个搭建各种场景积木玩具,更是一套完整的教育体系。家长可以让孩子用乐高学习非常多的东西,简单到认知数字,复杂到用乐高来进行机器人编程。乐高教育也不是一个单一的课程,而是融合了包括生物、物理、机械、数学、几何、电子、工程、艺术、建筑在内的一个综合体。接下来,新敔山社区还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让小朋友们在实践中,开动脑筋,扬起梦想的风帆,驶向成功的彼岸。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