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快递
疫情防控“她”力量
2021-07-3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连日来,为将南京突发新冠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周庄镇巾帼志愿者主动请缨,深入前沿,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困难踩在脚下,把任务落到实处,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她”力量、跑出“她”速度。

她们是人防+技防“键盘手”

为第一时间掌握南京回澄及禄口机场回澄人员信息,巾帼志愿者加班加点,连夜排查,核实身份、核定行程、核查数据,24小时坐在电脑前录入更新汇总。实时数据的精准反馈,为镇村(社区)加强重点人员排摸管控,强化网格巡查,做好数据分析,落实闭环管理,打牢了精准防控坚实基础。

她们是网上+网下“扩音器”

官方信息转起来,实时转发下沉,做到应知尽知,一来提高群众对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的认识,二来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以官方信息为准。“掌中宝”用起来,依托短信、微信、QQ等载体,发布公告通知、温馨提醒、防疫宣传、核酸检测、接种疫苗等信息。“防疫口号”喊起来,“勤洗手、少出门,继续在家看奥运会。”“注意个人防护,若身体有咽痛、味觉嗅觉障碍等,及时到医院就医。”巾帼“扩音器”将疫情防控注意事项播报到家家户户。

她们是点单+派单“铁脚板”

“我们需要什么,微信一发,就会有志愿者送到家门口。特别感谢他们。”一个居家隔离的村民说。根据省市委疫情防控要求,周庄镇对7月10日后从禄口机场回澄人员采取严格居家隔离管控措施。巾帼志愿者则化身“外卖小妹”,每天穿梭大街小巷,到居家隔离户排查、询问隔离人员身体状况、详细记录信息,并将居家隔离人员所需物资安全送到家门口。“我每天至少走15000步。他们居家隔离是舍小家为大家的行为,我理所应当为他们做点什么。”倪家巷村妇女主任黄玲娣说。

她们是沟通+服务“解码器”

为缓解村(社区)任务重人员少的问题,巾帼志愿者主动加入防疫工作队伍,与卫生防疫人员、社区民警、网格员形成联动,深入社区、网格、核酸检测点、企业,解答来澄离澄相关规定、居家隔离注意事项、核酸检测站点地址等一系列问题,为防疫工作助力。不仅如此,居民“灯坏了”“水管漏水”等生活问题,巾帼志愿者也会及时联系人员上门维修。她们既解答问题,也解决难题,成为居民们安心贴心放心的小帮手。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