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快递
童心向党 筑梦未来 ——周庄镇妇联开展暑期七彩夏令营活动
2021-08-02

7月,周庄镇妇联会同各村(社区)、各中小学,以“童心向党·筑梦未来”为主题,以红色教育·绿色发展为主线,开启暑期七彩夏令营之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加油站,精心打造各式情景教学课堂;村(社区)妇女儿童之家是落脚点,有效链接各类理论知识宣讲,进一步助推红色教育、绿色发展走进生活日常,走入孩子心间。

理论课堂,微服务诠释大主题

教师义工团遴选主题,各年级孩子主动融入,巾帼志愿者协同配合,在各村(社区)妇女儿童之家形成了既接地气又暖人心的特色课堂。微队课,分为“唱支红歌给党听”“党的光辉照我心”“重温红色革命故事”三个环节,通过重温入队誓词,唱响红色歌曲;倾听英雄故事,制作手绘小报,把“红色种子”播撒进孩子们心中,点燃孩子们的“红色童心”。微电影,《闪闪的红星》《鸡毛信》《揭秘江阴要塞起义》等革命题材影片,让孩子们从革命事件、革命人物中汲取奋进力量,勇敢地面对学习生活中的困难与挫折。微讲座,《听党话,跟党走》主题讲座,以时间为节点梳理,用故事为脉络推进,从嘉兴红船到中共一大,从镇志到村史……孩子们听得专心致志,而互动环节更是高潮迭起,让党史学习教育寓学于趣。

实景课堂,红地标厚植大情怀

因地制宜打造党史学习实景课堂,在巾帼志愿者陪同下,孩子们打卡红色地标,瞻仰史料文物,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在中共江阴一大会址,“红旗漫卷  星火燎原”“坚定初心 众志成城”“革命洪流  滚滚向前”“继往开来  铸造辉煌”四个篇章,既有回首又有展望,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照亮孩子们的奋斗路。在天华国防教育馆,“国防教育”“一代伟人”“红色记忆”等多个专题馆,生动再现了一代代伟人呕心沥血的为民情怀,深情讴歌了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英雄气概,春风化雨,涵养着孩子们的心田。在渡江战役纪念馆,透过“统筹谋良策”“雄师过大江”“古城迎新生”三个展区,孩子们直观真切地感受到了那段红色峥嵘岁月,无不被英雄的事迹,榜样的力量深深折服。

绿色课堂,多亮点彰显大智慧

孩子们走进科普馆、农耕文化馆,徜徉其中,看实物,听讲解,既激起了探索求知欲,也使绿色环保理念蔚然成风。金湾村科普馆亮点十足,前沿科技、科学探索、安全生活、挑战自我4个展区有序组合,绿色环保的方式,寓教于乐的模式,在孩子们学到科普知识的同时,把绿色创造、科学创新的种子播种到了他们心中。宗言村农耕文化馆颇具匠心,将与农业、农村、农民的有关的各类元素整合起来,全方位勾画出近、现代苏南地区农耕文化的全景图,为孩子们了解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家园、推动绿色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江阴热电的“江小电”科普馆创意无限,动画片《安全用电伴我行课程》,用代表企业形象的卡通人物江小电带领孩子们了解如何发电、电力安全、节约用电等知识,有效地推动孩子们绿色用电理念的形成。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