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志愿全澄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巾帼志愿全澄
夏港街道:巾帼力量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1-09-29

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夏港街道妇联坚持将巾帼力量融入各项创建工作,吹响文明城市创建“集结号”,营造了“全面创文,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勠力同心”下好一盘棋

将文明城市创建与巾帼志愿服务相结合,在各村、社区网格微信群里,让群众提意见需求线上“点单”,妇联干部志愿服务线下“接单”方式,找准服务着力点,提升基层组织服务水平,将文明城市创建的触角延伸到每一户家庭,形成齐抓共管、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面面俱到”织就一张网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以村(社区)为节点,以主干道路、背街巷道为脉络,在全街道范围内开展破损道路硬化升级改造、新装路灯、杂草清除、清除牛皮癣等专项行动,开展弘扬社会主义思想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更新添置一批文明创建宣传栏,促使街道“颜值”得到由点及面的有效提升。

 “久久为功”拧成一股劲

组织开展“文明创建、党员先行”志愿服务和“周末执勤日”等活动,100多名巾帼志愿者主动作为,对非机动车逆向行驶、乱停乱放,机动车随意停放,行人闯红灯,乱扔垃圾、张贴小广告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有效维护社会秩序。在巾帼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动下,群众纷纷行动起来,主动清理周边的垃圾杂物,带头遵守交通法规。巾帼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全力奋战在攻坚战最前沿,以实际行动为文明城市创建注入了“新活力”。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