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快递
江阴首个示范社区,金秋绽放!
2021-09-29

秋日是收获的季节,

亦是成熟的时节。

对于未成年人来说,

社区是他们从“自然人”

成长为“社会人”的第一站

儿童友好社区

旨在呵护孩子快乐成长

为儿童保驾护航!

国庆72周年即将来临之际,江阴首个“儿童友好示范社区”在利港街道举行启动仪式,当天,还隆重举行了学党史百年接力 守初心你我“童”行——利港街道党史学习教育挑战赛,共同庆祝祖国母亲的生日。

友好待你,暖心呵护

自去年12月,利港街道妇联就联合利港村党总支、村委会,启动儿童友好社区创建工作,建成儿童友好服务中心、成立儿童议事会,尤其是儿童友好服务街,成为党建带群建的有效延伸。江阴市妇联主席王馥,临港开发区党群部部长时军文,利港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奕,江阴市关工委副主任叶雪琴共同鸣笛,宣布利港街道儿童友好社区启用。江阴市妇联副主席曹玲洁,利港街道宣传委员丁小红、组织委员周炜及基层妇联主席、党员代表、妇女儿童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从儿童友好社区的“项目筹备、资金支持、项目推进、成效评估”,利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一直高度重视,组建领导小组全程指导、全面推进、全域联动。

利港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奕为活动致辞。

儿童友好社区依托利港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全面构建“室内活动室+户外活动空间+路径空间”的社区儿童友好空间体系;配置儿童绘本馆、儿童综合活动室、图书馆等功能室,满足社区儿童认知需求、活动需求、学习需求。

市妇联主席王馥为利港街道儿童友好社区授牌。

利港街道以利港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儿童友好服务中心,用儿童视角以进行微改造、微更新,推动村社区建成20个儿童服务站点,组织开展服务于辖区儿童、家庭的各类线上线下拓展活动,并以此为契机创新以儿童为核心的社会治理新模式,形成儿童及家庭的服务地图。利港街道宣传委员丁小红和利港村党总支副书记缪彩旗共同发布儿童友好服务地图。

用一米的高度看世界。市妇联一行参观了“百米微街”,安全体验、消防体验、儿童议事、学习强国进家庭加油站、垃圾分类体验等20余个服务项目鲜活亮丽,缪彩旗对儿童友好社区的情况作了详细介绍,王馥对利港街道儿童友好社区的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赞扬。

强国有我,未来可期

秋景流芳,岁月升平。时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生逢盛世,不忘历史,百年接力,强国有我。每个时代都有新人崛起,少先队员用自己的方式,向党祝福、向党致敬,大声说出:“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党史学习教育进家庭,今年以来利港街道组织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讲师郭政楠带来红色宣讲《新的征程》。

议事有你,关爱互助

儿童友好不仅要感受社区关爱,也要参与到邻里互帮互助之中,力所能及地关注并体验社区志愿和社区治理中的“社会问题”。儿童议事会成员带着礼品上门慰问了利港村困境老人,孩子们热情与老人聊家常,叮嘱老人保重身体,用“童言童语”为老人送去暖心的关怀。

你我“童”行,“燃”爆全场

党史学习教育挑战赛将红色文化与体育运动相结合,寓教于乐、趣学相融。各项竞赛如火如荼,家长与孩子配合默契,下面来看看他们的风采吧!

打响第一枪

险渡长江

喜庆大丰收

身怀绝“圾”

投掷大会师

最后各项比赛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大家在互动式、体验性的红色运动项目中,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并且满载而归。

儿童友好社区的建立,从儿童的角度,切合儿童的年龄特征,不断满足儿童在快乐、健康、友爱、成长、安全、学习、参与、权力等方方面面的需求,真正做好儿童友好,为儿童打开一个缤纷精采的世界。

延伸社区服务触角

拓宽社区服务功能

促进儿童参与

我们齐努力   共江阴

建设更多高质量儿童友好示范社区

让每一个暨阳儿童

都能感受到儿童友好社区带来的温暖与关怀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